初心Back To The Basic

屋主是一對新婚的夫妻,男主人希望能在不變動原本新成屋2房格局的前提下設計,而女主人希望能夠讓僅有20坪的空間能夠發揮最大效益,居住起來更加舒適。
在公共空間配置上,除了玄關的收納及電視櫃的設計外,最重要的便是在玄關處設計了一道12公分厚的木牆。此木牆不僅化解小住家訪客一進門就看穿室內空間及穿堂煞的問題,木牆更精心設計的分為3個區塊,最左側面向玄關處加上視覺端景來突顯入口意象;中間部分面向餐廳,延伸到室內餐桌,就成為溫馨的居家用品擺設;最右側面對玄關,其實是雨傘收納櫃。一片僅有12公分的木牆,透過設計師的創意,讓空間產生多種趣味變化的排列組合。

在整個材質及顏色搭配上,以淺色橡木為空間訂出明亮主調,佐以客廳大片落地窗引入的自然光,讓簡潔大方的空間自然散發溫暖貼近人心的舒適氛圍,是放大小坪數視覺感的密訣。

另外,狹小的空間,更需要著重收納機能,以免隨著居住時間愈久,無法安置的生活用品四處凌亂蔓延。入口玄關左處設計的隱藏式收納櫃,可放’、置鞋子、行李箱、生活備品,就連最常被忽略的雨傘也有專屬收納空間,以免日後出現與空間氛圍不符的傘架。除了考慮機能外,設計師也在每個細節處處用心,提升空間質感,完成屋主更多期待。

20坪│2房2廳1衛│
攝影師: Chienyi Wu Photography


初心Back To The Basic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木作造型

  • VIEW

    340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