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ITY 純真

陪伴學齡前孩童安穩成長是每位父母心中最重要的期盼,在設計親子宅的同時,也以孩童的健康,安全及延續性為主要考量。顧慮到整體空間的有限性,我們排除一般家庭的客廳沙發區,以中島做為家的中心,增加家人間的交流互動,由於屋主喜愛純靜乾淨的氛圍,並希望家中每個角落都有陽光,因此我們將原本早期的舊鐵窗,從內層做成大圓拱型窗戶,一方面和右側的幾何造型相互呼應,另一方面遮蔽原本不討喜的鐵窗,並搭配上木百葉的窗簾,運用百頁來調節光線,將光線折射進來再反射至天花板,讓屋內充滿溫暖的陽光氣息,當午後陽光直射時,又兼具遮蔽性。
而為了給予孩子獨立的使用空間,特別規劃小樹屋的造型城堡,運用積木造型窗戶,增添孩子玩的樂趣並增加通風及透光性。通往小樹屋的樓梯也是精心設計的重點之一,運用僅1.5公分厚度的輕薄鐵件,做結構上的支撐,梯面部分則鋪上淺白色的德國木地板,給孩子通往神奇城堡的趣味感覺,而樓梯下方也同時創造了可放置較高家電及物品的收納空間,至於樓梯口的牆面則使用整面的湖綠色黑板漆,讓孩子擁有不受拘限,可以盡情畫畫的大畫布。
在臥室部分,由於屋主十分喜愛現今流行的灰藍色調,一開始僅規劃使用於床頭及床側,
而後延續到整間臥室,當推開白色的圓拱門時,讓人瞬間有”挖!”的驚喜感,凸顯出進入不同空間的反差感,至於空間多安排上,僅作臥床及書桌的簡約配置,保留彈性的使用空間,往後可放娃娃床或是依需求做調整。


PURITY 純真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德國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鐵件、木皮、無甲醛乳膠漆

  • VIEW

    225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