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idshow.com.tw/article949.html(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拾雅客空間設計)"> www.idshow.com.tw/article949.html(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拾雅客空間設計)">

莎士比亞的記憶

業主曾經去過英國旅遊,他希望能將旅遊時的美好記憶一直保留在他的生活之中,因此當有一建物風格與英國風格有相似時,業主便提出要求,希望我能將他那美好的記憶落實在此房。
為了要達成業主的想法,我從屋外至屋內仔仔細細的做了評估並希望用線條勾勒出屋主整個完整旅遊的記憶。
最終我以自然、優雅、含蓄、高貴為基本特點,客廳中天花板四周的線板,呼應著電視牆的展示空間,而在立體線條層次分明沙發靠背的造型牆體上,一張張的懷舊照片,帶動了整體英式傳統環境的居家氛圍。

顏色上我從淡綠的草坪、質樸的樹林及金黃的麥地於每個空間區域靈活運用色系的搭配,流動自然的灰、綠、亞麻及金的色系表現。傳統精緻又典雅的燈飾帶出餐廳溫文儒雅的用餐環境,吃著美食看著四周的照片腦中迴響著當時美麗的時光,藉由回憶一切也都浪漫了起來。
進到主臥室更有著英國皇室的典雅與內斂,集麥地色於一屋,線板所勾勒出的衣櫃,大地的壁紙,輕輕柔柔的薄紗床邊還有著純白的書桌,所有美好的記憶就是這麼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的。
金黃色線條與奶香色相襯的門板,床頭金黃色的鏡面呼應著壁櫃的圖騰讓居住在此的每一個人有流露出尊貴的因子。
雖然旅遊的記憶已越來越遠,或許很多的感受也幾近模糊,但藉由設計師之手,也重新營造出屋主心中期盼的紳士風度與貴族氣質的感受。讓業主及看過此屋的每一個人都如同在英國旅遊般的輕鬆與自在。

更多作品內容報導:www.idshow.com.tw/article949.html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拾雅客空間設計)


莎士比亞的記憶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作、木皮、茶鏡、壁紙、噴漆、線板、木紋石。

  • VIEW

    525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