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美味之夢

強調商業空間需與視覺設計融合,例如店家Logo、招牌、名片、菜單甚至牆面視覺與空間視覺標示都該有全面性的考量,整體所呈現出的氛圍與質感才是最符合設計理念的,該案件之平面設計由IN SITU著手。

業主是一對喜歡插畫貓瓦奇菲爾德的夫妻,因而參考形象設計該店家的Logo,夫妻倆也非常喜歡古董老件,只要出國便會帶些復古裝飾品回台灣,而空間內設置的傢俱大部分是真正的古董。

起初會設計一處小木屋作為兒童遊戲空間,是為了業主希望可以邊工作邊看顧小孩,而該地理位置緊鄰四號公園,更符合親子用餐與休憩的環境,營造舒適自然、像家的安全空間,大人休息片刻的同時,小孩也可在小木屋內自由的玩耍,小木屋室內採用環保回收材質製作,也設計了雙推窗與圓形固定窗讓自然光透進內部,更添有趣感。
入口旁設計落地式的透明玻璃,刻意強調光線穿透性,門面設計木做刷白作舊,進入空間時,會有好似進入秘密基地般的新鮮感,天花與牆面主要保留水泥的自然樣貌,櫃檯上方的天花採用相異花紋的白色線板,空間內大量的使用木板拼裝,不同的紋路及顏色營造層次感,招牌的設計上使用鐵件刻意做舊,除了內部打光、鐵件穿透鐳射,銲接上立體的圖像,呈現設計的細節,戶外一處設計了舒適的吸煙區,旁有植物綠葉圍繞,植物也是空間營造氛圍的重要角色之一。


貓的美味之夢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材、水泥。

  • VIEW

    246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