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幸福-馮公館

視覺元素的延續串連
由於屋主喜愛北歐風,於是入口玄關走道以木皮修飾,右方則鋪上明鏡,藉由反射達到格局放大的效果。離開玄關即為餐廳與廚房,考量到餐廳及中島天花部分和預計的平面配置較無整體性,因此透過入口造型設計將木皮延伸至天花,使餐廳空間由立面一路往上延續至天花,達到視覺延伸的感受,廚房為獨立區域,一方面保有獨立使用效能,同時以門片阻絕烹飪時的油煙飄散到餐廳,確保空氣清新。
舒適愜意的公共空間
客廳電視牆採用文化石,設計師並針對櫃體配色及比例進行重新分配,電視牆旁邊的櫃體延續文化石的色系,使視野產生一致性,電視抽屜矮櫃向左移動一些,使整體的高櫃不會太壓迫,並與玄關櫃相連結,令電視主牆及櫃體的造型得以互相融合。一旁落地窗加裝木百葉,可隨需求任意調整葉片角度,控制戶外照進室內的光線明暗程度,甚至也可以整片彎折開啟,讓屋主輕鬆進出戶外陽台,兼具美觀與實用的效能。沙發牆塗上淺藍色油漆,與白色牆面、天花、地板、窗戶形成明顯差異,為整體居家環境創造柔和而舒適的生活氣息,也賦予來訪者眼睛為之一亮的色彩體驗。
用一面牆提昇家人情感交流
通往房間的走道牆壁設置一大片烤漆玻璃,能夠讓全家人在玻璃上書寫注意事項、表達心情,或是黏貼便利貼…,一面牆,成為了家庭成員彼此溝通的最佳工具。由於屋主擁有大量藏書,所以設計師以開放及封閉混和的方式進行書房規劃,足以擺放為數眾多的書籍,靠窗處並擺放一張沙發,就著陽光,供人或躺或坐的瀏覽閱讀。
設想未來的貼心設計
因為家中有兩個幼齡小朋友,所以設計師將一間房間設計為遊戲室,擺放各式玩具、公仔、帳棚、繪本,讓小朋友可以開心的玩鬧,同時靠窗處也設置一張臥踏,讓小朋友玩累了可以直接躺下休息,臥踏下方為移動式儲物櫃,大幅增添遊戲室的收納便利性。更特別的是,書房與遊戲室的基本配備都已齊全,未來兩個小朋友長大之後,可以依照各自喜好,直接變更為兩間臥室,這樣的貼心設想,讓家所代表的幸福得以持續發揚光大。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拓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樹幸福-馮公館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書房、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白榆木噴沙實木拼、灰鏡、灰玻、文化石、白色烤漆、磁性烤漆玻璃、賽麗石

  • VIEW

    397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