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Z House

頑味大空間 
整棟別墅室內的裝修設計,怎麼編排各層空間情境與面對需求,徹底考驗設計師的從業經驗與設計智慧。

率性活潑的業主一家走在潮流尖端,在設計師運用溫馨居家與超現實前衛的混搭後,居家風格設定更是獨樹一幟。  

外我的熱情與閒適
二層是可及性最高、最面對外在環境與人群的公共場域,開放式客餐廳,線條俐落明快,仿石材板電視牆,鐵件不對稱分割灰色立面,不銹鋼平台成L型設計造型一路延伸至梯廳壁面,佐以造型燈具反襯,時尚簡約。餐廳主牆是用色力道最重的端景,紅色文化磚溫暖而粗獷,上崁錯落的開放式線型層架與鐵件搭配兩側收納櫃的倒T型木作把手,和屋主收藏的畫作與系列公仔,成為溫馨與潮流迥異風格的混搭元素。大面落地窗外光照進深邃的木格陣列天花,與如霧面化處理的魔方量體的虹膜玻璃與鐵件構組的拉門,虛實交織,堆疊層次,朦朧質感與清晰輪廓,有趣對比界定領域與空間功能性,休閒優雅也可以別出心裁。 

貼心身邊的親密
進一步的閱讀屋主的生活空間故事,了解對親密家人的珍愛態度。縱向拉簾,視感較硬,個性鮮明直率,但手感反而柔軟多情,展現出帥氣實用的主臥,霸氣溫柔的一面。L型平面分臥床、起居室、更衣室三區塊,單元彼此開放性又緊密連貫,不妨礙屋高的前提下,天花一層層的一字型線條波浪意象設計,貫穿空間,轉個向度延伸至電視牆。可360度旋轉的平行四邊形電視牆,區隔臥眠區與起居、更衣室,體貼夫妻個體間的節奏差異。少見的開放式更衣室設計展示收納著充滿藝術感的潮牌服飾與配件,也是夫妻間關心彼此注視對方儀容的私密空間。

內我的天空
對自己,留設了個人工作的小天地,運用人字形狀天花引導空間指向性的節奏,從活潑的展架一路走向穩定性工作區,使空間產生連結,越靠近展架越多錯亂變數,象徵屋主多變有趣性格。天地壁基底為潔白搭配木色、黑,天花板的長廊造型,連結灰色展示櫃,天地壁都是線條延伸,孔雀藍色調跳色沙發與爪子抓痕畫作、星錐吊燈,靜謐大膽而魔幻,整合式設計從家具到飾品,玩味生活。

孩子氣的浪漫
現實生活鍛鍊出壯漢的剛毅,但屋主內心仍保持著一顆熾熱的童心,潮人標配Be@rbrick暴力公仔,借鑑樂高積木的四方造型原理,讓成熟而心態年輕的屋主愛不釋手,成套收集的成就與滿足撫慰疲憊的身心,寄託奔放的頑皮興趣。精選Fabio Novembre建築師所打造的歌劇魅影復刻面具塑膠椅


台南 Z House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美耐板、鐵件、木皮、石材、紅磚

  • VIEW

    355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