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純白 極雅質感宅

藏身於舊大樓中的輕古典華宅,總是充滿笑聲的一家人,對於生活沒有過分的期許,但對「家」總是用100%的用心,建立屬於自己的堡壘。屋主希望能讓居家呈現淡淡的新古典風,又帶有點小奢華的氣息,同時配上女主人喜愛的純白色風格,營造高雅的生活厚度。

突顯新古典奢華寓意
一踏入屋內,立即體驗客廳中富麗堂皇的雅致感,設計師在電視牆使用大理石營造氣派,沙發背牆貼上金色古典壁貼,搭配水晶壁燈,符合屋主品味。同時,在雙層次的天花板線板及古典牆面裝飾下,整體風格亮眼而華麗,再再表現出設計師深厚的新式古典奢華的寓意。

黑白相間映襯視覺焦點
轉入餐廳,沿用客廳整體的風格,使用古典餐邊櫃,天花板設計黑白相間裝飾線板,掛上水晶吊燈,使視覺上更有挑高深度,再加上牆面的獨特鵝黃色不規則線條設計,呈現輕古典氛圍的同時又帶出一點活潑的氣息。餐桌及餐邊櫃檯面部分亦使用大理石設計,構築典雅大器質感,另外,設計師也精心的為屋主挑選純白巴洛克餐桌椅,映襯出空間的視覺焦點。

書房兼休憩室的貼心規劃
書房恰巧位於餐廳旁,為使餐廳空間不覺狹隘,與書房的區隔採用半透磨砂玻璃拉門,一方面讓空間具有穿透性質,一方面又保留書房閱讀的隱私空間。書房內書櫃亦以古典為主軸,純白中加點金色配件點綴,窗邊設置臥榻可在閱讀疲勞時稍作休息,臥榻下方則為收納櫃,方便屋主藏書,非常貼心的規劃。

材質色彩相串連打造夢想新古典宅
主臥房部分回歸美學基礎,床頭使用棕色繃布,兩邊使用明鏡做裝飾,放大整體空間。由於風水學上床鋪面對電視並不好,故設計師依照屋主的考量,將電視隱藏在衣櫃中央櫃體中,避開不良風水影響。另外,窗邊至床邊沿著牆面設計矮系統櫃,門片採用古典風設計,整體低調奢華卻具強大收納機能,古典白更使得空間不壓迫而更顯輕盈。剛好主衛浴門口位於床邊,設計師於是將床鋪與衛浴入口中間設置隔板,隔出兩個空間,使得臥房風水上更加合宜。本案從公領域到私領域,不但保有同樣風格,且隨著光影的變化,在材質、色彩等方面組構元素串連,設計師在諸多考量面下,完整呈現出屋主夢想中的新古典雅致宅。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好室佳室內設計


新古典純白 極雅質感宅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蒂諾橫紋石材、灰鏡、壁紙、系統櫃、壓克力烤漆、線板、進口五金

  • VIEW

    315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