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軌跡

還原建築的基底與本質,顛覆傳統的居室隔間為空間架構,將生活空間視為一幅畫布,透過媒材紋理的渲染與工法的刻畫,傳遞情感的個性與溫度。

個案空間座落於新店地區,屋主本身任職於22studio的設計師,產品設計多與水泥材質有關。於是在規劃空間媒材的過程中,將裝飾意象抽離,還原建築本貌,不做修飾的天花與外露的管線,藉由水泥延伸而出的磨石子素材與工法呈現,象徵屋主在產品設計製作上的難度,展現出屋主生活個性。

廳區主牆與書房立面的胡桃木衍生出不同肌理表情,同時與橡木實木地板材質的地坪,溫潤的彩度延伸而連貫,促使空間感層次流暢而豐富。最重要的在於保留大量的留白,留予屋主自己隨著生活、時間的累積,安排生活值得玩味的紀錄,如屋主親自設計的水泥時鐘、vitry的沙發、烏心石木的餐桌、全銅製吊燈、植栽…等,順理成章的成為空間的裝飾,獨特而具生活個性。

個性‧軌跡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磨石子、橡木皮、橡木實木地板、白色長型磁磚、胡桃木皮

  • VIEW

    540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