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 X House

協和個性空間之白色系
如何以一種空間主旋律,引動空間序列的起伏關係,使人於住宅公私領域的流動之間,領受空間經驗的層次個性,乃為本案設計師所力求表達之設計企圖。於本案作品的詮釋中,藉由白色系空間肌理的主調鋪成,能靈活轉折串接於水平垂直之間,表現出空間設計質感與生活自性的平穩狀態。

日光引領下的空間樂章
庭院的爽朗日光與空間白色系主調,自然成為入居空間的寫意旋律。白色基調之空間圍合牆體,透過材質紋理的差異對應與線條的簡要起伏,使之成為串連外環境元素之主體起居空間。沉穩對比的暗色系地面,能提升居者自適於空間的駐留性。搭配人性質感的傢俱組合,使居者能恣意於日光引領下的白色系空間樂章。

輕靈的轉折過渡
白色系的自然延伸,首先拉伸連結生活用餐區域。玻璃牆面手法的刻意空間劃分,不但感受出公私領域的漸層過渡,也保有日光白色系所產生的視覺通達性。在豁朗的空間轉折中,以暗色系垂直元素定位出功能區域,與對向的日光搭配,廚具的金屬感似乎也成為此垂直牆面之設計細節。在這明暗對應之間,由天頂落燈垂直下引帶出實木的溫和空間區域,詮釋出一家生活之空間溫度。

起居之間浮現工藝細節
主臥房在空間基調之中突顯傢俱的細緻表情,也區分出不同生活領域的細膩風格。白日時段,在日光的輕柔灑落之中,空間活力由輕亮傢俱質感映襯而出;夜幕漸臨,暗色系傢俱的紋理與金屬框架元素,轉為表達生活工藝的細緻品味。
空間主調與傢俱調性在一日生活的節奏變換中,展現生活質感的深度變化。

生活個性串接空間層次序列
靈動的色彩與線條肌理,表達孩子房各自空間主張,共同在白色系空間主調中譜寫生活樂曲。「木質馨香」是大女孩房之空間調性,簡約的木質與石材對比,由日光渲染浮現出自然質樸的空間主張。「清新文藝」是二女孩房之空間調性,浮雕幾何組構突顯空間細節,並以靈動傢俱色系引動孩子的脫俗氣息。「自然風尚」是小女孩房之空間調性,一體式空間折板定義主床空間區位,並以自然花紋與木質元素,渲染空間清新雅致的時尚風格。「率真寫意」是男孩房之空間調性,簡要的區塊線條對應,結合藍白空間色系,鋪成出男孩的爽朗風格。四個孩子的鮮明個性,增添白色系主旋律之豐富生活序列。


平鎮 X House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噴漆、木皮、石材

  • VIEW

    319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