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風低吟

12年的居住習慣,隨著孩子的成長與歲月累積,空間已不敷使用,屋主期望的,是100%量身訂做、一方更自在的天地,和一次洗練的重生!

狹長型的連棟別墅,最大的問題,是中段缺少採光!除了採光之外,過道空間多、動線不敷生活需求、收納不足都是需要突破的問題。

破壞是再生的前奏,打掉一面牆之後,讓每層樓梯前的過道空間,都納入了實用空間;打掉一面牆之後,以玻璃、鐵件帷幕取代原本隔絕的高牆,引光入室;打掉一面牆之後,生活的重心,也有了新的定義;打掉一面牆之後,狹長的透天老屋,於是重生!

一氣呵成的蜿蜒灰色鐵件,扶搖而上,以迴字型串連了5個樓層的靈魂。

隨現場量身打造的灰色鐵件扶手,時而轉折,時而高低,時而與隔間牆面結合呼應。

開放式的1樓空間,仿清水模漆的背牆大面積地延展,與無縫創意水泥地板的自然肌理交互出有層次的灰階,延伸至開放式廚房,花磚的視覺亮點撞擊出微平衡。中央一道至頂鐵件玻璃拉門,隔絕了B1車庫的空氣,也劃分著公私領域,造型天花板上則以較溫潤的木皮來平衡冷調的空間。

3F如精品飯店的微奢華主臥,手感的雙染色木皮平衡了大理石的冷靜,主牆使用的進口版岩磚採不交丁對縫排列,並以細緻的鐵件崁入其磚縫中,低調中更件細節的美感。串連主臥和主浴主浴的,是以玻璃及紗縵創造既開放又私密的更衣室。偌大的主浴空間,延伸黑色大理石的語彙,低調神秘讓人徹底放鬆。


竹風低吟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大理石、仿清水模特殊漆、無縫創意水泥地板、雙染色木皮、進口五金、進口板岩磚

  • VIEW

    388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