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含光

業主本身擔任教職,因此在設計上希望以人文涵養為空間塑型,注重比例與材質的呈現,以簡潔的線條刻劃,構築出整體內斂樸實空間樣貌。整體空間配色以褐色作為基調,搭配明亮的白色,調和出靜謐悠然的空間氛圍,利用部分色調作為空間的分界或空間引導的延續。

玄關利用白色夾紗玻璃及黑色金屬烤漆框架所形成的半穿透式隔屏引入自然光線,形體上以帶有東方意味的手法作造型分割,搭配精心挑選的活動家具,在簡潔的西式表現手法上增添東方人文氣息。

客廳則以梧桐木皮呈現的電視主牆與色塊設計的牆面,營造出舒適寧靜的場域,讓人放下在外疲憊,好好的享受家人間真摯的情感交流。餐櫃則藉由木質紋理引領至走道空間,視覺的底端又以半穿透的茶玻拉門做結尾,空間感在線性引導及半反射的效果下更加開闊。

主臥空間以和公共空間使用相近色系的卡其色牆面作為床頭背牆,用比例分割的方式將通往更衣室的門片隱藏其中,襯托木質家具,以醇厚的深棕色木地板作為基底,就像溫暖的土壤及迎風搖曳的秋日稻穗,樸實且溫馨。


靜謐含光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臥室、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石材、實木木皮、玻璃、金屬鐵件、磁磚、乳膠漆

  • VIEW

    38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