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康宅

玄關運用木材質天花形塑出一方紓壓的轉換空間,旁邊輔以不規則寬度的木條柵讓視線不會直接穿越到後方的臥房區以提高出入的私密性。白色的玄關鞋櫃和下方的木皮矮櫃延伸到電視牆,主牆面使用瑞士檀木皮直貼,木頭的溫暖質感讓客廳空間浸潤在舒適自然的氛圍中,再搭配部分留白的牆面,即使客廳不是很大,但整體仍然給人開闊流暢的空間感。電視牆上方的斜天花有降低上方大樑壓迫感並提高客廳天花的作用,同時也為天花增添了不落俗套的造型。

廚房因為業主的需求而增加了吧檯並增設了一組簡易水槽,但加入吧檯造成餐廳動線空間不足,所以餐桌的位置必須結合吧檯設計以讓空間充分利用。餐桌桌面採用木紋對比鮮明的大干木製成,一端靠著吧檯固定另一端則設計鐵件桌腳,融合了廚房及餐廳的空間同時也延伸了廚房的使用機能。因為空間尺寸不太足夠,所以兩邊牆壁也無法加釘造型或櫃體,所以在掛電視的這面牆上挑了清爽的藍綠色,希望能為總是比較燥熱的餐廚空間帶來一些清涼紓緩的感覺。餐椅的挑選則延續客廳沙發的抱枕顏色同時搭配牆面顏色挑了普魯士藍及芥末綠色。

因應業主的需求將一間房間改為書房,將L形的書桌配置在光線充足的窗台邊,長邊牆面則配置整面的書櫃,櫃底特別選用明亮的蘋果綠色並搭配灰色底色讓書房空間更形活潑清新,在較不易拿取的上櫃及下櫃部分則設計了門片解決收納不足的問題。


台中康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噴砂栓木皮、瑞士檀木皮、大干木皮、灰鏡、白色烤漆v超耐磨地板、乳膠漆、膠合黑玻

  • VIEW

    359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