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蘇宅

Loft 是融合一切最好的方式。屋主夫妻曾在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喜歡低調雅致的東西,但是一個喜歡現代、一個喜歡美式,經過不斷地討論溝通,最後以現代帶古典線條的「美式LOFT」做定調。既然是LOFT,就讓這個新成屋的樓板不上漆直接露出,尤其原來的樓板顏色其實是漂亮的,宛如亞麻的自然原色,當然更要加以利用。保留原始空間的粗曠感,加上古典stanley長桌,搭配一張Restoration Hardware蛋椅,象徵區隔客餐廳的Minotti的沙發,前方擺放一張原木小茶几,再以棉麻等自然材質作搭配,整個空間從風格到家具,都是交揉新舊元素的結果,也是印證LOFT精神的最好表現。

餐廚區也是空間的重點,除了一般常見的吧檯可以讓親友圍聚在旁,餐桌更是挑選比一般六人桌更大的尺寸。最特別的是L型的收納長椅,人多時加幾張椅子,就能有最大彈性的使用空間。另外,長椅其實也是臥榻的形式,是在歐美居家空間中常見的手法,讓人有屬於自己的一小角落、窩起來的空間。除此之外,椅子下方也有設計收納功能,整個餐廳空間兼具風格創造及實用性。大餐桌上方搭配的一只尺寸略大的白色oluce Sonora半圓大燈,燈罩內顯眼卻低調的霧金和餐廳的木質餐桌椅及Eames的白色塑膠椅形成對比,同為低調金屬材質,和客廳的銀色蛋椅更是一同成為點亮空間的焦點。(整理:iDSHOW 好宅秀 資料、圖片:尚展設計)


大直蘇宅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自然材、鐵件、木作

  • VIEW

    30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