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劉公館

本案位於宜蘭羅東,屋主購入時本為返鄉退休之用,期望將宅邸同時作為自住、兒女返鄉過節、朋友團聚等多樣用途。為達到家庭成員對於家中設計的不同期盼,依樓層分配各異其趣的風格與用途,主要以工業風方式帶入開放式空間,空間中以白色及灰色的清水模漆為背景,在視覺上垂直串連以鐵件及木皮等材質將各層場域相連呼應。本案非以廢料或管線外露的方式呈現,在帶出工業氛圍之餘,亦展露細緻的質地。

一至二樓整體以白、灰色系為基調,局部的復古紅磚呼應仿鏽漆的橫樑及實木長桌,賦予豐富的視覺層次感。將空間單純化後,著重於材質原始肌理的表現。與二樓的連結運用大面積的玻璃扶手增加空間流暢感,門片木皮面刷白處理後添加了照片牆功能,增加親友間的玩味駐足話題,木紋櫃內亦為大量的儲藏空間,大大補足開放空間的收納需求,原有的水泥梯改為金屬階梯,加強了光線、氣流的暢通。同時在沉穩的開放式廚房中,加入鮮明的黃色主牆,呼應綠色沙發,為空間增加玩味。原有的水泥梯改為金屬階梯,減少此場域的封閉感,加強視覺上的穿透性。
(整理:iDSHOW 好宅秀 資料、圖片:逸喬室內設計)


羅東劉公館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清水模漆、仿鏽漆、木紋磚、白臘木地板、鐵件、杉木仿舊處理噴漆、橡木鋼刷木皮、胡桃木皮、烤漆玻璃、岩片

  • VIEW

    28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