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案以木質色為基底搭配明顯的灰色石英牆,灰白的大理石桌平衡色彩,同時為了張顯不同區域的特色,運用了粗糙與光滑、溫暖與冰冷的材質對比,產生了張力與張力的平衡。另一方面此空間為面長型的空間,為了更凸顯空間的張力,擴大店面的視覺效果,特以凹凸的石英牆面與光線的配合以及木質線條的延展,將視線從入口一路延伸至底,創造出空間層次,讓單一空間產生對話。木紋的溫度使得餐廳回到最原始的味道,做出最溫暖人心的料理,不再誇張的修飾,顏色不再那麼強烈,線條不再復雜,不論主廚或用餐者皆可以沉澱,沉浸在這空間,藉此層次的氛圍轉化成享受於表演後的餘韻,帶給用餐者更深層的情緒感受,形成料理與空間美好的畫面。

在設計上總監為了挑戰不同的空間視覺效果,在入口佈置窗櫥的效果,打破日本料理神秘封閉的門面採用大面窗景效果,入口的八角升降桌放低可供展室佈置,聲高可供八人用餐,吧台對面延伸的立體石板牆面串起空間主題,打破既有日本料理吧台印象,取消冰箱在吧檯上的既有操作模式,打開料理者與客人間的距離,料理即是一種表演,師傅誠心為客人準備食材。搭配客人聚餐的需求,規劃非吧台位置,入口的八人桌及俱隱私效果的包廂區。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鐵、木、石材

  • VIEW

    430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