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說故事:單身好宅新生活

此案例為一人居住的輕豪宅,空間中沒有過多的綴飾而是以顏色營造空間的氛圍,客廳以奶茶色營造休閒氛圍;餐廳的黃色呈現家人團聚的溫暖;書房以深咖啡營造專心一致的用功氣氛;主臥的暗紅色牆面沉澱白天繁複的情緒。每個顏色成為人生每個階段的背景,承載著不同故事。

原本三房兩廳的格局被明樓規劃為兩房兩廳,其中一間房間被隔成更衣室以及儲藏間,這個想法提案之初似乎讓屋主嚇了一跳,這樣的規劃沒有設計師和她提過,她本身也沒有這樣想過。

這樣的規劃看似少了一個房間其實是對這空間做了最大的利用,本來就打算一人居住的屋主還有一間書房,為了一年可能來住個幾天的客人,而再保留一間客房才是浪費空間,將書房規劃可當客房使用,將原本主臥旁的房間規劃為女人夢想中的更衣室還可多一小間儲藏間,充分的作為收納空間,那麼公共空間就可更乾淨整齊。

線條的設計一直是明樓團隊很重視的一部份,弧形的鞋櫃搭配弧型的天花板再加上曲線型的木作電視櫃賦於空間柔和卻堅硬的生命力。


用色彩說故事:單身好宅新生活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西卡蒙木皮噴白、強化清玻、油漆特殊色、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384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