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上河圖丁邸

設計師藉由大片重色的石材牆面與烤漆牆面的錯落分割,勾勒出開放空間的序列連續性,穩重厚實之空間感。綜觀整個公共區域為全開放式型態,在寬闊明亮的腹地裡,僅利用家具宣示場域範疇。設計師利用客廳、餐廳與書房穿透式落地隔間串連出開敞視感,大量使用活動家具,提供家人舒適的互動空間。同時,寬大的餐廳設計,讓女主人最喜愛的午茶時光能隨時與客互動之情境,大餐桌的設計亦能滿足全家一起用餐、共讀的需求。

全案運用大片白色烤漆牆面區隔廳區與臥房區的暗門,也是暗示中後段空間為居家私密領域的符號,讓宴會賓客能避免打擾作息。當所有臥房門片打開後,中後段場地能串連成開闊的活動場地,不僅解除了廊道封閉感,也維繫了寬敞的空間感受。此外,設計師在本案預留了寬闊動線,利用畸零面積做為收納櫃,全案的櫃體與門框、開口都十分重視水平與垂直線條的齊整,不僅構築了簡潔的視覺觀感,亦免除掉動線上的碰撞干擾,而空間裡大量開放櫃體留白,讓居住者能陸續添加收藏物件,隨興的更換擺設,呈現家庭各階段的生活故事。(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新店上河圖丁邸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鋼刷橡木實木皮、黑鐵烤漆金屬件、梧桐木光面秋海棠大理石、燒面印度黑大理石、壓克力烤漆、繡蝕鐵板、超耐磨地板、黑鏡、強化玻璃、噴砂玻璃、烤漆玻璃

  • VIEW

    565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