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世界之窗應宅

開放規劃的客、餐廳與面向廳區打開的廚房、餐檯,三者形成親密的互動生活圈,客、餐廳之間則配合分區天花板造型另作界定,尤其是餐廳上空全數以鋼刷木料打造的天花板層次,不可思議地融入了多重生活機能,包括空調室內機、全熱交換器、投影機、後置喇叭與燈光等等,完美整合優質生活必備的多元享樂主義!
此外,由於此案為SRC建築,與生俱來的巨大樑柱如果不善加處理,勢必相當壓迫,不過若操作得宜,卻也能成就空間特色,其中設計師針對餐廳與半開放書房之間,將突兀雙柱轉換成風格介質的巧思,就是最好的示範。首先一道灰階半牆定義書桌位置,半牆兩端其實就是兩座巨大結構柱,右側柱體配合左側露出的體積,在廊道端嵌入呈ㄇ字形的鐵板烤漆玻璃,提供塗鴉或留言板趣味,同時柱體修飾後濃郁的自然感,與後方穿插鐵件的展示櫃光影相輝映,深邃的景深洋溢知性人文氣息。


新竹縣竹北市-世界之窗應宅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石物,INAX健康磚,鐵件,鋼刷木皮,烤漆玻璃

  • VIEW

    355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