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Vol.07 啟動居家智慧生活,為生活帶來便利及舒適!

彷彿跟電影情節一般,你能想像一進家門後,只要一指碰觸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以無線傳輸的方式就能開啟燈光、空調、窗簾、音響等設備,燈光並可調節強弱或情境效果,窗簾可依戶外陽光的強弱開啟或關閉,更甚者還可照護居家健康,將每天測量的數值傳至雲端紀錄,以做為醫生的參考數據。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當高科技落實於住宅設計,也帶來了居家生活的便利及更多的舒適性。本期封面故事「啟動居家智慧生活」,即是環繞著上述的概念而展開,以五個智慧住宅的設計案例,討論設計師如何將高科技和居家設計空間做一結合,除了要符合屋主提出的需求外,更重要的是科技對生活帶來的實質助益,讓居家生活也邁進高科技的趨勢。另一部分為高科技產品的介紹,「智慧電力管家」既能節省電費又能為環保盡一份力;電子鎖以指紋辨識開關較為安全;「日式智慧收發系統」則是住戶不在家時可託管宅配包裹,並可隨時領取的住宅設備;「智慧住宅控制系統」將住宅的燈光、家電、窗簾、插座等完全無線整合,不僅只是遙控,更可以感應全自動操作。

室內設計界的年度大事,第四屆金創獎於日前公布,此次作品水準普遍比去年來得高,許多獎項在評審委員的激烈討論下才得出結果,本期特別報導先就住宅類的幾件作品做一介紹闡述,帶領讀者一窺設計師得獎作品的設計細節及概念所在。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