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TRENDS 趨勢建材 2020

最新一期的趨勢建材與過去相比,除了原有的建材單元之外,更將焦點擴展到與民眾密切相關的個人議題上,製作了包括危老條例的深度報導與長照2.0的介紹,一方面凸顯雜誌本身的社會責任,另一方面未來從危老及長照所衍生出來的商機亦可與建材做進一步的結合,開個玩笑,真的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相信一般讀者或廠商會員,都能從本期雜誌的內容中獲益不少,畢竟「提供真正有用的資訊」一直以來是編輯團隊從未改變的初衷。 除了新意,當然也要兼顧優良傳統,無論是焦點話題、從設計看建材、嚴選建材、知識工法⋯等專欄,都找來多元化的設計師與廠商,透過他們的專業意見來向大家分享最新發展趨勢,讓消費者們得以了解時下業界脈動,也讓本期雜誌更加精采可期,話不多說,現在就翻開下一頁,盡情享受我們辛勤努力所打造的成果吧!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本期雜誌內容包含 「焦點話題」、「危老條例:發展趨勢與實際應用」、「長照2.0:面對高齡化的解決方式」、「建材新趨勢解析」、「嚴選建材」、「知識工法」、「從設計看建材」等七大項目,言簡意賅的介紹今年最新的建材產品與發展趨勢,同時也深入探討危老條例與長照的發展現況,希望能對有此需求的讀者產生幫助。

◎焦點話題
針對塗料、石材、磁磚、壁飾材與清水模等5大類產品,藉由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建材相關基本知識,並且說明正確的使用方式,藉此增進消費者的專業知識,也讓有意重新規劃空間的民眾,能夠憑藉本專題的說明,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危老條例:發展趨勢與實際應用
訪問包含建築師與建管處等橫跨公部門到私領域的專家達人,以最精闢的方式說明危老條例的範圍及運用方式,同時清楚界定危老與都更的差異,進而讓家有老屋的民眾,能夠找到最合適的辦法與法規條例,讓舊屋得以翻新,確保未來全家人的生活品質。

◎長照2.0:面對高齡化的解決方式
面對高齡化與少子化兩大浪潮的襲擊,如何讓自己或家人在年老後能仍享有安穩平靜的生活,建議從現在開始就要關心長照2.0的發展趨勢,而本單元則針對政府的長照政策做詳細解釋,期待每一個生活在台灣的銀髮族都能幸福度過每一天。

◎建材新趨勢解析
針對電子鎖、系統櫃、五金等3大類產品,藉由條理分明的報導說明2019年最新流行趨勢,在短短幾個篇幅之間,一幅關於近未來建材產業發展脈絡的簡單描繪已然成形。

◎嚴選建材
嚴選建材專欄精挑細選國內的優質廠商,從建材特色開始介紹,吸引人一頭栽入建材世界,碰觸過去未曾了解的領域。

◎知識工法
由廠商現身說法,介紹包含磁磚、衛浴設備、環塑木、紗窗、排水系統…等產品的安裝方式與運作原理,令這些專業知識不再冷冰冰,而是散發出平易近人的氛圍,也叫人對國內產品的信心更加提升。

◎從設計看建材
回歸設計初衷,採訪10位設計專家,看他們如何透過不同建材來改善室內格局缺陷,進而創造獨一無二的視覺效果,讓空間既美觀也實用,同時突顯建材在人類生活中的重要性,完整呼應趨勢建材雜誌的核心精神。


目錄
P.028 焦點話題
選對好塗料 空間氛圍瞬間改變
以石材入壁 壁飾石材面面觀
2020流行磁磚種類大預測 找對建材輕鬆營造獨特居家風格
傳統壁飾的蛻變與重生
壁飾再進化 以多元材質表情貼近設計空間
讓混凝土蛻變成藝術品:一窺清水模的秘密

P.055 危老條例:發展趨勢與實際應用
替老舊建築開一扇窗引光 讓屋主看見未來的希望
申請危老停看聽 提前了解北市法規獨特性
獨創一條龍模式 全力推動危老重建專業管理服務
危老建物牆裂鋼筋變形 「耐震補強」修復工法大解析
從都更到危老 摸清法條替建物找到解套方式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難以一次全拿的危老容積獎勵
危老只是過渡政策 最後終將回歸都更架構
長照2.0:面對高齡化的解決方式
面對高齡化浪潮 長照2.0 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P.067 長照2.0:面對高齡化的解決方式
面對高齡化浪潮 長照2.0 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P.075 建材新趨勢解析
安全、便利、堅固 以電子鎖守護居家幸福生活
當傳統遇上創新 系統櫃替空間增添多元個性
最重要的小事 五金之於室內設計的運用及趨勢

P.089 嚴選建材
奈米纖維防霧霾紗窗 全天候守護居家空品
接著劑填縫劑零甲醛零甲苯 綠建材打造健康居家
獨一無二 海舫老船木
璉紅致力綠色環保 防水材、隔音墊工法一次看懂
提升再進化 真正因地制宜的優質地板
國際歡喜玩轉創意 用造字工藝淬鍊廣告設計新生命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陽明營造讓建築更有價值

P.105 知識工法
馬桶、免治馬桶座、浴室 健康保養小法寶
突破性的大尺寸2cm厚磚 展現時尚 驚豔市場
結構到面層安裝系統
環塑木輕薄強韌耐候 建築外觀格柵新選擇
長期暴露細懸浮微粒恐增死亡風險 防霧霾紗窗原理一篇看懂
從文化面到產品面 致力打造符合綠裝修的永續建材
新型室內排水系統 施工快空間運用更便利

P.121 從設計看建材
品一道真心實意的視覺饗宴
老屋不凋零 因愛再重生
藉由光影替眼睛建構一場美好關係
幸福傾聽 兩個人的空間協奏曲
色彩構築印象派居所
悠游暢玩新形態住宅
踏一條林間小徑
一場用心打造的遠航計畫
返鄉樂逍遙 現代語彙內暗藏中性色調
剛柔並濟 發現水泥叢林裡的咖啡秘密

P.146建材展報導花絮

P.154 贊助廣告廠商索引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