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河岸小宅(2014金創獎得獎作品)

本案採突破性的空間概念設計手法,所以一進門以後所看見的並非是客廳,而是一個加長型的實木書桌,也兼具複合餐桌的使用功能。另因為空間坪數並不大,加上屋主們本身亦不喜歡過多的隔間而阻礙了透空透,所以在此案裡看不到任何的隔間,完全的穿透為此案最大膽的突破作為。

在女屋主的堅持下,這個空間我們看不到電視牆,所以俗稱的電視牆被我們所改變,而這個牆面是多功能的雙面收納造型櫃,另一面為臥室床頭功能,並設計具有雙向收納及以岩板的特殊造型來兼具美學功能,而深色的岩板注入了溫潤的胡桃木,帶有原生的生活概念的味道。

不斷強調原生材的概念使用,是我們對於住宅設計的主軸之一,我們希望人都能住在可以感受自然環境的空間裡,所以我們以真實採集的拓採岩板,而非人工製作的岩片,並以亂數不均等裁切與排列手法,在嚴肅中創造出活潑性,並利用了弧形造型,來創造出流線性,讓空間感覺不囉嗦。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提供-天空元素視覺空間設計所)


八里河岸小宅(2014金創獎得獎作品)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黑鐵件、胡桃木、拓採岩、超耐磨地板、大理石、岩板

  • VIEW

    548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