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休閒 | 陳宅

這是一間室內有60坪空間的新成屋,省下了基礎工程的預算,進而在設計和材料面上更加著墨。業主因為喜歡設計師之前的作品而找上設計師,在接觸時僅提到男主人有蒐藏酒的喜好,希望提供一個大一點的酒櫃,其他規劃和設計上全權讓設計師主導發揮,使得案子流程進行的非常快速順利。

顏色上以白色為主底,玄關及電視牆面部分使用黑色營造出大器的穩重感,並且適度地使用木皮點綴出休閒的氛圍,讓業主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後能夠得到完全的放鬆。在走道上方有一支橫樑,設計師藉此隱藏吊隱式空調的風管,並且整段利用木皮包覆沿伸至私領域。

原本的客廳空間非常大,設計師在沙發後方規劃了一組書桌和和室,讓空間上呈現大器卻又不空洞。

餐廳空間設計師設計了一座吧檯連結餐桌,吧檯上方有一支橫樑也利用設計手法作一個木皮包覆的斜角延伸修飾。餐廳背牆也整片用木皮包覆並且隱藏了廁所門,並且預留了電視出線,讓此區有別於客廳程現出較輕鬆和年輕的感覺。客餐廳交界的和室隔間設置了男主人期待的展示酒櫃,在光影的營造下,男主人蒐集的名酒就是藝術品被展示在這裡。

進入私領域,主臥又是另一個大世界,包含了睡眠區、閱讀區,除了封閉性的櫃體,還利用半開放性的展示櫃結合霧玻,分隔出一間衣帽間。若隱若現的光影變化,更能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氛圍,兩間小孩房都做架高木地板,整體線條簡單,也隱藏了基能性的巧思,設計師和業主在看到完工成果後都非常滿意!


現代休閒 | 陳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鋼刷木皮、噴漆、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375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