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孟邸

一樓空間因採光不足,藉外推陽台爭取自然採光及更寬敞空間。客廳以銀狐理石牆面展現質感,餐廳則採用實木表現,理石紋理和木紋構成一個V字型牆面,利用材質與顏色連續面視覺延伸,整體色調沉穩內斂訴說家穩定且安穩的力量。餐桌安排在通往廚房的走道,利用透明強化玻璃的材質降低了餐桌存在感並且將餐廳融合在家庭核心空間.

空間的設計重點三: 1.重新安排格局 創造更寬敞活動空間。外推陽台打造對外連結的休憩區域,並將原先左側的廚房及廁所移至最後方,整個公共空間更為舒適寬闊。 2.整合異材質紋路 呈現大器牆面。由於電視牆面尺寸不夠對花拼大理石紋,因此Carrie把大理石統一貼覆右上到左下方向的紋路,臥房則以左上至右下的斜紋,匯集成一個V字型的紋理的主牆。 3.兼具用餐與工作的餐桌。餐桌位於通往廚房的過道,以透明玻璃為桌面創造輕盈的視覺,平時作為用餐之外,Carrie也常在這裡處理工作。

居家的生活創意三: 1.安置管線所延伸的架高臥榻。書房的架高地坪延伸至公共區成為臥榻,是為了解決後移衛浴的管線問題以及預留了雜物收納的空間,然而這一處也可以作為朋友來訪時隨性坐臥的地方。 2.保留磚牆的個性設計。Carrie轉移臥房入口方向,保留部分磚牆並上白漆,以粗獷的質感展現空間個性。 3.功能完整舒適的廚房及客用衛浴。規劃在最後方的廚房及客用衛浴,因為玻璃屋簷帶來自然的採光,部分鏡面設計具放大空間的效果,讓空間不覺昏暗狹小。


新店孟邸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白色平光烤漆、灰鏡、光面銀弧理石、深灰色火山岩磁磚、強化清玻璃與烤漆玻璃等

  • VIEW

    326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