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蕭公館

這間房子的屋主為一對夫妻,因長期旅居國外,所以對於住家空間的要求,偏好如外國大房子般的明亮開敞格局,加上原建商格局中,公領域通往臥室會有一道長走廊,使室內顯得格外狹小陰暗,毫無60坪應有的寬敞生活視野,於是晨室設計重塑空間感,打造出通透公領域,讓視野與光線能夠自由游移。

敞朗客廳中,電視牆使用鈦金屬板舖設,相對於沙發備牆的木質櫥櫃,以異材質搭配,再映照著充裕採光,讓公領域產生豐富光影變幻,更引人入勝。右側為主臥入口,採用木頭門板做齊平設計,除了與沙發背牆有所呼應,也等於是電視牆與窗邊柱體的收邊,確保居家立面越加精緻迷人。

原廚房為密閉格局,予以開放後,利用原建築立面的凹槽,陳設爐具與抽油煙機,與餐廳之間則配置吧台中島,增加實用機能,也在不影響視野穿透中,清楚劃分不同領域。

因應夫妻與小孩的各自生活需求,四房規劃成主臥、小孩房、書房與傭人房。其中,緊鄰餐廳的書房,以黑玻作為輕隔間,讓兩側視野與光線可以流竄,提昇舒適度。然後為了讓從事電子業的男主人,回到家可以處理公事,以及有個安靜的地方與國外客戶視訊洽談,所以擺放一張木質長桌,用來辦公、上網或者看書。夫妻倆人可以共用的書房,一側陳設開架式層板,擺放兩人藏書與飾品,另一側則舖設文化石,映著天光流露出一份愜意自在感,同時也擺放鋼琴、吉他與飛機模型,滿溢著生活興味。鑑於小孩年紀尚小,所以小孩房並未套用制式模式,而是在開朗明亮的空間裡,陳設活動式床組與櫃體,除了因應實際需求,隨著小孩逐步成長也能輕易轉換家具家飾,賦予最大活用彈性。


景美蕭公館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鈦金屬板、木作、黑玻璃、文化石

  • VIEW

    469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