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再一個!

一對純真溫厚的教育界夫婦,秉持著提升生活空間水平的共同信念,預備給兩個孩子一個安全、舒適的成長環境。
然而,在平面配置圖拍板定案後的某一天,接獲通知召開緊急會議,由太太發言:「我又懷孕了!」在 one more 的情況下,需求和格局勢必要做調整。

屋主喜愛從事親近自然的戶外活動,對於「家」的想像,也是環繞著「陽光、空氣、水」三大生存元素,因此我們善用前後大窗灑進來的自然光在客廳展示背牆及餐廳長桌,運用綠色盆栽解決穿堂風水的的禁忌,條狀動線呼應狹長基地並增加空氣對流的效率,量身訂做老師一家人的健康生活住宅。

One more之後,客廳預留了一張嬰兒床的位置,餐廳增設了一席寶寶的座位,處處充滿著對於新成員的期待與歡迎。
同時哥哥姐姐的空間並沒有被剝奪,沙發背牆將不定期展出兩兄妹的美勞作品;客餐廳的過道是孩子們下課回家掛書包的牆面;餐桌旁半高烤漆玻璃則是為手足間能透過繪畫彼此溝通而預備。
依使用需求將原有廚具延伸出女主人夢寐以求的中島,全透明的拉門隔間不僅隔絕油煙,更是讓三個孩子的媽媽在廚房也可以全盤掌握孩子們的動向。


One More 再一個!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仿清水模塗料、方格玻璃、烤漆玻璃、系統櫃、木作貼皮/刷漆、美耐板、鐵件烤漆、鋁料烤漆

  • VIEW

    200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