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享鴨

享食‧品藝

民以食為天,在講求精緻生活的今日,人們希冀在滿足跳動的味蕾之虞亦能享有高品質的用餐體驗,以達相輔相成之效。本案位於桃園市區,為販售中華料理的餐館,有別於過去中式菜系需要點一桌大菜餐食,為了更符合當代生活需求,餐館特別推出小型桌菜的設計,吸引過往被忽略的客群,反映在空間規劃上,開放式的大型用餐空間結合外圍多人座包廂區,成為平面規劃的主軸。

餐廳入口以純白色調的圓拱形大門、編織立面與波浪造型天花,打造一個轉換心境的換場空間,透過這些獨特元素巧妙暗示中式餐點與烤鴨主題的空間意象。踏入圓拱門玄關後即是櫃台區,藏青色半圓線板飾面自壁面延伸至天花板,結合灰色系石材櫃檯,形塑沉穩內斂的包覆感,橘白相間的標語設計畫龍點睛地在一片深沉中跳脫出來,讓「與你分享一桌好菜」的精神成為視覺的核心所在。延續入口處低調穩重的深色調規劃,大小、取向不一的用餐空間沿著主動線開枝散葉地蔓延開來,一進一進的設計,讓每個過廊與動線節點,都彷彿一個轉折便可見柳暗花明的新景象。

六人座與四人座開放式包廂沿著主動線一側配置,開放式的設計以具高穿透性的網狀金屬簾區隔,創造虛中有實,實中帶虛的情境,建構層次豐富的空間敘事性。有別於包廂與動線以神秘奢華的藏青色主調設計,另一側開放式用餐區,以連續性的大面落地窗設置於場域兩側,並藉由白色調強化明亮的空間感,六角蜂巢造型語彙從用餐區與動線之間的壁面、天花板造型設計與地面的異材質地坪拼貼皆可見其應用,並結合特殊塗裝牆面,創造如同山水畫般飄緲清透的意境。透過不同形式與色調的精準搭接,重新定義當代中式餐館在延續傳統之外開創的新意。


桃園-享鴨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鍍鈦鋼板、鐵件、大理石、義大利特殊漆創意塗裝

  • VIEW

    21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