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Y House

自適.框構之所

當代對住宅美學的追求,除了特定的室內風格呈現,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滿足使用者的審美與功能需求之餘,亦能兼顧不同空間的視覺協調,表現出與設計搭配的一體性。

本案為桃園市區內的新建住宅華廈,由夫婦與兩名兒子組成的四人小家庭中,藉由室內空間設計,以公領域強調開放與包容性,私領域重視使用者個人特質的雙重思維,創造別具一格的居所空間。

公共生活區採開放式設計,客廳、餐廳與廚房呈現一字型的排列配置,大理石材地板與雙排格狀天花帶出強烈的軸向性。客廳以純粹的白色調結合落地窗外映射的自然光線,營造出時尚中帶有一股屬於「家」特有的溫潤情境。

米色石材打造的電視主牆以層層內切拋光的手法,將液晶螢幕包覆其中,建構猶如框景般的豐富層次,下方的水平長向灰鏡亦為原始石材增添了現代魅力。
對向的客廳主牆則藉由鈍角造型飾面與垂直線段分割,適時地弱化場域中過長的水平尺度感。

延續客廳的簡約設計,餐廳以長形大理石餐桌簡潔俐落地作為視覺主角,指引出幾何金屬造型結合通透玻璃設計的拉門,以具備高度藝術性的構件作為公共區域的完美視覺端景。

有別於公共場域,臥房空間強調使用者的個性化需求。主臥室以人字形木紋地磚與藕色壁面搭配,並輔以線板綴飾,打造出新古典風格的雅緻脫俗質感。
以格狀拉門隔開的衣帽間內,則巧妙將梳妝台與衣櫃、包包櫃與飾品檯分別設於其中,以如同精品店般的展示形式,創造一個便於挑選、搭配的更衣場域。

兩間獨立的男孩房亦分別融入潮玩公仔展架、足球場輸出牆與跑車造型床等個性化設計,將使用者的喜好結合空間風格布局,在建構閒適感之外亦彰顯屬於空間應有的自明性。


桃園-Y House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鍍鈦鋼板、鐵件、石英石、大理石、LED線燈、魚骨木地板、大理石大版磁磚、崁入式恆溫紅酒電器櫃

  • VIEW

    167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