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 Impression

長期旅居國外熱愛藝術的夫妻二人,對於新奇的事物有著無比的好奇心和躍躍欲試的渴望,創造一個充滿豐富色彩及趣味包圍的生活環境是他們的夢想。因此建構一處從不同角度就能發現截然不同樂趣的創意空間成為我們的出發點,所有日常生活中接觸的一切,都能延伸發想為無限可能,用心經營多樣化的生活趣味,期許在每一個轉彎都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在客廳電視牆的上方是支撐結構的大樑所在,為了虛化主體大樑結構同時營造空間轉換的視覺效果,我們將牆面作一整片的延伸設計成大圓拱造型牆面。當坐在沙發位置時,左方是一整面充足的落地陽光,右手邊則迎來極富視覺效果的玄關圓拱牆面,搭配立體三角珊瑚紅陳列櫃及琉璃藍義大利拼花磚,創造一進門讓人<哇>的驚艷感受。
  圓拱靈感其實是來自於中國庭園中的洞門,這樣虛實空靈的圓形構圖既成為空間與空間的出入通道,另一方面透過穿透的圓拱就能看到一幅框中之景,感受到如框中之畫的美麗景緻,而隨著觀者位置的轉換,映入眼簾的視覺畫面亦隨之變化,予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奇體驗。
  餐廳部分則運用鮮豔芥末黃中島作為主體,其實中島的靈感是來自於被切邊的起司塊,這刻意切割的一角是為了減緩一般櫃體過於陵線分明的印象,同時又可作為椅靠增加空間層次。在廚房牆面上,我們特意選用漸層珊瑚紅玻璃,打造將牆面虛化並營造出一種似透非實的朦朧效果,宛若霧裡看花讓人更想一探究竟的趣味。
  為了給孩子最舒適的空間,我們將原本的主臥移到屋內光線較弱另一處,把光線最明亮的區域留給孩子,同時將原本分隔的兩個房間完全打通,打造一處開放與隱私兼具的活動空間。中央是共用的房子造型書桌,上方的橫梁剛好作為桌燈的位置,而孩子兩人則各自擁有自己的收納區域,保有了自己獨特的小小天地又同時能與對方共享空間。在房間的兩側則是半開放的衣櫃,下方的造型開孔是鑽進鑽出最好玩的躲貓貓秘密基地,上方就是衣物的收納區。建材方面,全室採用F1等級環保建材及特殊的超耐磨低甲醛美國乳膠漆,避免小朋友在遊戲時不經意的碰撞和摩擦刮痕。
  在主臥部分,由於上方為一支橫越的大梁,為了減少樑柱產生的壓迫感,我們用木作搭建出半圓弧的天花板造型,將中央拉高延伸空間高度,圓弧兩側則分別落於衣櫃及走道處。同時此處是屋內相對光線較少的一處,一般在光線較弱處會採用淺色明亮的佈置,但我們反其道而行,運用英國碎花庭園壁紙及黑色自然實木皮,降低視覺感,營造放鬆休憩的舒適氛圍。而在裝飾部分,則以金色燈飾與五金把手做妝點,塑造屋主喜愛的英式居家氛圍。


印象 Impression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吧台、 臥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卡拉拉大理石、義大利水磨石、海島型木地板、美國乳膠漆

  • VIEW

    247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