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苑翁公館

能擁有一個溫馨的家是每一個人的夢想,如沐設計這次完工的案場位於桃園青埔,屋主是一對愛貓的年輕夫妻,我們在客廳後方的書房空間,採用開放式的設計,因此一進到室內,映入眼簾的就是相當明亮的採光與開放式的格局。
收納櫃的部分雖是使用系統櫃來製作,經過設計師的巧思規劃,呈現出來的是不輸給木作櫃的效果與機能。
玄關部分採用了極簡式的五金把手,以及律動式的切割比例,讓平整的面體增添了些許變化,餐桌旁邊的櫃體則是搭配了紅酒架,中間開放空間背牆塗抹了墨綠色的珪藻土,點綴端景的視覺亮點,將吊燈餐桌作為前景,整體畫面充滿了豐富的層次感。
進到客廳的部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屋主在電視櫃旁放置了電子式壁爐,為了是希望在低溫的冬天,能提供給愛貓一個安心舒適的環境,坐在沙發上看著愛貓幸福的表情,充滿了療癒氛圍。
而開放式書房的部分,由於系統櫃無法製做固定的矮牆,我們採用了木作的方式作為書桌的背牆,表面材是使用科定鋼刷鋸紋木皮,作為書房與客廳之間的跳色介質。書房後方的展示櫃,更可作為象徵屋主個性的展示主牆空間。窗邊我們還打造了一個小小的閱讀休憩的角落。
整體空間的重點是在於天花板的界定線,在開放式空間與私密空間,我們將水平線定義在同一高度,水平線以下我們可以充分發揮創意與想法,水平線以上則是統一色塊,並且提供間接照明的空間,兩者搭配會讓整體空間的視覺活潑卻又不會顯得雜亂無章。


明日苑翁公館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64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