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寶盒

樂活長青住宅

作品整體介紹:
從公共廳區到私領域,整體空間採純淨的白色為主軸,佐以低彩度的灰黑及大地色系,利用簡約的材質搭接與穿透、留白的手法勾勒,讓長達七米、滿佈生活照的餐廳立面展現裝置藝術般的視覺張力,卻不顯突兀,詮釋現代簡練風格;整體細節則帶入優雅線條元素及和諧對稱美學,烘托家具與藝術藏品的質感,融入古典精神。
為呼應視聽設備的機翼造型與建築體簡潔的線條外觀,電視主牆的表現簡約而大器,兩側特以交錯格柵作為襯飾,當戶外景致和室內走動的人影倒映於石材上,即能呈現豐富的光影變化。

技術層面特質:
 天花板:包樑結構中,搭配上黃金鏡利用反光的效果,有效的修飾結構量體比例過重的問題。平面天花板的部分,我們將天花板做了企口切割造型,將維修孔整合在造型裏頭,燈具與消防設備也都與企口造型對齊,達到視覺平衡的極致。
 電視牆:解構音響斜面格柵線條,轉化應用在大理石切割上,整合整體視覺面體比例拼接,在平光的溝縫與反光的面材細節呈現獨特的律動感。
 照片牆:照片採用鋁板輸出的方式呈現,具有無邊框且不會退色的優點,框體設計採用卡榫的機構,因此屋主可隨意更換新的照片,為了避免屋主自行更換時會有間距不一的問題,我們也設計了一個活動隔板,能使照片的間距固定,達到視覺的整體感。
 玄關圓弧造型牆:使用特殊漆,三層堆砌不同漆種的的工法,給予空間獨樹一幟的風格。
 地板材質:玄關的地板崁入銅條,以及大膽的跳色去做設計,給予空間不同的語彙,達到空間與空間虛的分割,讓視覺的視野更佳的開闊。


回憶寶盒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65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