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HOUSE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唐 杜小山<寒夜>

茶---創造了聚,凝聚了人,薈萃了人文。
此案為一品茶空間,屋主喜歡於閒暇之餘,邀請朋友啜飲茶道,因此概念的發想以

「茶」
作為引子﹔引發了「聚」﹔延伸了空間的「續」。以「聚」做為空間的中心思想﹔將空間的X 軸作為連結各空間機能的軸線,開放彈性的隔屏,讓空間可由1 分為多,抑或串聯起每個子空間。

Y 軸作為彈性的隔屏,營造出不同的景深,進而將室外的樹海拉進室內,搭配上屋主收集的東方茶甕、器皿等,讓整個空間與茶道精神合而為一。

空間整體色調溫暖,猶如手中琥珀色的茶湯,清澈明快﹔在具東方氣質的氛圍中帶入西方簡潔的線條,中西融會交流下,使XY 軸線條清晰呈現,賓客亦可盡情徜徉於看似獨立又互相交融的空間中。


TEA HOUSE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台灣櫸木桌、鐵刀木深溝紋木皮、柚木噴砂木皮、宣影布、竹編織、清玻璃、鐵件噴漆、毛斯面銅色發色鋼板、明鏡、金箔、印度黑燒面石材、板岩石、雪梨灰磁磚、山水黑磁磚、訂製榻榻米地板、柚木實木地板。

  • VIEW

    468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