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慵懶的目的而存在

設計重點:
1.不大不小的空間必須全部打破重整,營造符合使用上的空間大小
2.把兩間衛浴空間整合為一間融合現代與休閒的乾濕分離場域
3.連結各個空間,消彌閒置無用的隔間
4.混搭風格的置入,簡約現代並度假休閒

原始的屋況如同一般建物般空間調配,該有的空間都既存在卻不如想像中的便利使用,弘悅設計在規劃初期便預期了空間整和放大的思考方向及邏輯。消彌打散無用的空間卻又要保留未來預期使用的空間實在是設計上困擾的點。

林昱村設計總監在此案規劃中調整了居室分配的規劃,將主臥室變更為書房工作室與兼任客房,而將兩個過小的空間變更為主臥室含更衣間的設計,另外又把兩個衛浴空間整合為一。林昱村設計總監表示:此案因為是兩位家庭成員,雖然目前沒有第三成員進駐的可能性,但是必須將未來的計畫納入其中,所以要保留書房未來可坐臥室的變更。至於其他的空間由於隻有兩人成員實在不需要這麼多雜亂的空間分配,故將其整合。

整合後的結果除了成為一日拚鬥後的絕佳休閒場域,成為一回到家就能放鬆的堡壘,融和南洋與現代風格的簡約設計也把居室空間放大了,但是大量的收納空間絕對是維持居家生活品質的重要因素,集中空間作為收納零碎物件的空間既簡單又方便,十分符合此案對於空間調性的設定與安排。


為了慵懶的目的而存在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水泥粉光地坪、橡木、烤漆玻璃、胡桃木、噴砂玻璃、馬賽克磁磚、板岩磚

  • VIEW

    158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