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穩重的大人味

一進原始格局空間內,昏暗封閉的室內格局就看傻了眼,屋主是對生活很有主見的夫婦,也對於未來的生活有一定程度的規劃,而原來的傳統格局也讓空間佈滿了中古屋類似的缺點:

1.過長的廊道,既不足以作為收納空間,而單作走到玄關也是浪費的空間,並在屋內形成陰暗幽狹的空間,白天還好,到了晚間突向門口一看,那陰幽灰暗倒是成了一個可怕不安全感。因為整個空間是沒有光線透入的狹長地帶,在設計上除了加強光線的表情,也利用些不同的手法豐富壁面的質感;玄關鞋櫃的尺寸是縮小的,除了不想在已經夠小的空間中增添太厚重的壓迫感,也想利用小小的櫃體來豐富過道空間的豐富性。

2.原有的廚房雖有大尺寸的廚具,但是走道空間過於狹小不足以容納標準尺寸的冰箱,原始屋況必須將冰箱置於客廳及餐廳空間中,缺點就是在使用上的不便,在開放空間中也多了一個不知所謂的雜物,所以修改了廚房的格局線條,既簡單化動線,也讓客廳多了線條表情。

3.屋況是個兩面採光的邊間,但因隔間的阻隔的原始格局卻浪費了這樣的空間,拆除了隔間牆加上了個厚重的電視櫃是避免單薄的電視牆的不安全感也利用後方空間作為簡單的電器收納。

4.因應大量的收納,修改了原始客用衛浴的開口減少過道的空間浪費,也增加了些許主臥室的空間,雖說是主臥室的過道卻也增加了主臥床與門口的距離,避免開門即見床的窘境。

5.大尺寸的書房,定位為多功能的活動空間,預留的是夫妻二人愛讀書的興趣以及未來小公主(或小王子)的活動空間,增加閱讀興趣與照顧的便利性的兩全其美。

6.收納的空間因應多年後的居家需求,即便現時沒有即刻迫切的收納需要,卻足以因應多年後居家的收納需求,也把兩套衛浴隱藏起來,增加生活的樂趣。

7.磚面的挑選,素淨的空間表情是減少視覺衝擊的手法,利用多樣多彩多變的磚面配置設計,豐富空間的豐富性與視覺變換感。


成熟穩重的大人味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作、超耐磨木地板、噴漆、復古磁磚、手作批土、玻璃、石材

  • VIEW

    123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