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

月台上那個提著橘子的慈愛身影,深深烙在我們心中,這就是東方父母傾注含蓄委婉的愛的典型樣貌,比起言語的表達,我們更傾向於為所愛的人們做些什麼。屋主有個貼心的女兒,從設計之初到入住的收納整理,幫父母打點各種細節,只希望父母能擁有更舒適的日常。

生活所需不外乎是平凡安樂,屋內無需多餘的修飾,將機能與美感結合便能成就簡約的日常美景。屋主在歲月中沈積了不少舊物,經斷捨離後遷往新宅,因而收納功能顯得重要。足夠的收納與屋內光線視野的流通,必須做到彼此平衡,除了櫃子結構的設計巧思,室內亦運用了幾扇木框玻璃門,持續光線的延伸,玻璃紋理中隱約透著空間或人影,以小細節營造空間的感性。

客廳畫面簡約,弧形灰牆增寬視覺效果、柔和空間線條,以小量體進行區域收納,低鞋櫃方便坐下穿鞋,一旁接著矮櫃爬升,轉一橫櫃為沙發背牆,亦是與書房區的分界;書房區則是乘載著夫妻二人的休閒嗜好,有可收藏大量CD的櫃體,亦特別設計了屜抽容納各式各樣的陶笛收藏,書櫃則運用門板、背板與灰綠色漆跳色,在理性的矩形中注入了生活的清新。

步履至廚房,地坪為長條大理石紋拼貼,量體密集的區塊以淺色系為鋪排。此區設有存放酒的櫃體,以及女主人收藏了許多碗盤,設計透明門板與開放櫃用以展示。中島結合餐桌,供夫妻倆享受泡茶的閒情,依據屋主的使用習慣,賦予量體虛與實的獨特結構,虛處不僅創造了便利的收納,亦在視覺上呈現不同量體的層次變化;臥室內的收納以床頭櫃為主,或輕、或重、或溫潤的色彩與居住的記憶交織於陽光中,舒適溫和是臥室的構成目的。

就這樣,女兒全程參與屋內的設計,為屋內的設計傾注了溫度與記憶。

親情的羈絆看似複雜的交織,卻也僅僅是希望家人們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


LO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石英石檯面、實木貼皮、系統傢俱、仿清水模漆、超耐磨海島型木地板

  • VIEW

    183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