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多面

本案業主為夫妻與一雙兒女的家庭,在設計討論過程中發現”看電視”對業主家庭生活的重要性,是全家人放鬆與凝聚的中心。因此我們大膽提議,藉由旋轉式的立桿電視與電視櫃來界定客廳與餐廳兩個主要活動空間,除了客廳可正常觀賞電視外,餐廳、吧台區或廚房也可以依照不同的活動需求旋轉電視觀看,讓單純的一體性電視櫃,符合多種面向與機能變化。
另外,由於本單元為集合住宅之頂樓,業主選擇了一戶有大露臺的居住單元,這樣的居住單元在集合住宅中是非常難得的,進入大門立即印入眼簾的就是寬敞明亮的觀景露臺。因此如何利用設計手法將視覺與空間由室內串連至觀景露臺,是本案重要課題之一,讓難得可貴的大露臺與高樓景觀可以充分被住戶享受佔有。利用玄關區域的斜角度櫃體做引導,連接至天花板上的假樑,將所有空間從玄關、客廳、餐廳一直串連到戶外大露臺,大露臺變成空間視線上最直接被吸引的空間,假樑的不同材質與照明亦強化了空間的線性與導引性。從玄關鞋櫃的垂直向度,連接至斜假樑的天花板,最後再連結到餐廳側牆上的線性金屬層板,設計的線性流動打破原有的三度空間維度,主體開放空間藉由自由的線性流動的完成導覽。空間中除了有利用電視中心形成的多面向機能,同時還有串聯不同空間維度與室內外的線性流動,使得空間充滿層次與趣味。


一體多面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人造木皮, 石皮, 鈦金屬板, 矽酸鈣板

  • VIEW

    165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