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空間-共‧融

退去兩點一線的上下班日常
迎向人生的下半場
當夜幕低垂
一個個貓兒貓女們正精神飽滿、蓄勢待發
面對長、寬、高及時間四度空間的舵
共融-是我們設計的中心概念

空間特色:
此案原為三房兩廳兩衛的空間格局,面對目前住在汐止40坪華夏空間,飼養8隻流浪貓的屋主夫婦來說,空間使用上著實小了一半以上,因此在收納上如何滿足,以及適當的斷、捨、離肯定是必要的課題;而人與貓的生活習性及時間差就列為這次設計的主軸而進行發想。

設計重點:
1、屋主夫婦和貓咪都需要有各自的就寢空間,以免彼此干擾。
2、需要有書房空間,各自有自己的電腦桌可供使用。
3、多貓環境下勢必有追逐打鬧之情形發生,因此空間上不可產生死路(死胡同)。

在空間上凱翊設計團隊將既有的一房(靠餐廳處)拆除,並退縮部分主臥室空間,釋放原有走道閒置空間,形成一個開放式完整的書房空間並附帶廁所(原主臥使用),當書房拉門關上時,及形成雙主臥的概念,當有使用電腦及如廁需求時,廁所離房門僅一步之遙,夫妻可各自擁有獨立的空間不被干擾。

收納方面結合義大利進口五金將床組和簡易餐桌五金等製作櫃體,省去貓因佔地盤撒尿和玩樂時所造成的無心破壞並強化收納機能,讓平日的起居更顯自在。

最後是要給貓咪要可以在全室四處奔跑的無障礙空間!結合屋主夫婦既有的經驗及想法,將垂直以上的空間全部留給這群貓寶貝,從下方的跳台至上方的環狀步道和各自的小窩,隱藏著許多私密空間及小通道相互連接有如迷宮一般,等待眾主人們的探索。

四度空間-共‧融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富美家美耐板、鐵件、ICI環保乳膠漆

  • VIEW

    344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