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之間

為了使小坪數的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益,設計師打破成規,用另一種思維重新定義空間。利用屋高3.4米的優點,空間交錯堆疊,成功打造出三房的空間。

在既有空間裡,找出了最佳的生活機能與動線的使用方式。設計師改變廁所門的開口位置,規畫出一處空間,實現了屋主擁有大冰箱與電器櫃的夢想。冰箱旁木作高櫃搭配霧黑鐵件層板,為提升空間的使用坪效,設計師採一物多用途的概念,除了能檔住冰箱減少龐大機體帶來的壓迫感;屋主心愛的公仔收藏也有一處展示的空間。銀橡木的溫暖色調與俐落的黑色,設計出充滿特色的空間端景。將玄關鞋櫃與電視櫃組合起來,既不會影響生活機能,空間界定更加明確;沙發背牆的開放高櫃特別作了跳色的設計,增添了空間的色彩。

在臥房的部分,設置木作收納床架,為小坪數爭取更多的空間;衣櫃運用霧面玻璃的門片,透過專業的設計手法,減少了小空間的壓迫感。書房的規劃為了職業為3D動畫設計師的屋主量身打造,長達180公分的工作桌可以擺放多部大尺寸的螢幕及電腦設備。工作疲憊時可到窗邊的臥榻休息片刻,下方亦設計了大容量抽屜。具有質感的拼接胡桃木拉門平時可做為櫃體門片,將門關上時亦可作為具有隱密性的臥室使用,規畫出複合機能的空間。

好客的屋主常常邀請親友來家裡做客,夾層空間可作為親友住宿的空間。成人不需彎腰便可輕鬆的延著樓梯走上去,設計師在此處透過專業將屋高的優勢發揮到最極致,讓空間中沒有狹小的感覺。

在空間中利用大量拼接胡桃木皮與霧黑鐵件作為主題元素,與清水模沙發背牆相互搭配,增添了工業風的粗曠感。序列工整的隔柵造型與一旁縱橫交錯的樓梯扶手,作為空間的主軸,透過垂直、水平的線性切割,使空間呈現豐富的層次,讓空間有延伸的效果。串連動線的白色龍骨樓梯利用霧黑鐵件與木地板踏階的建構,讓樓梯量體保留穿透感,視野更加寬闊。從客廳看過去,猶如一件設計感十足的藝術雕塑。

在與業主多次的討論下,成功在小坪數創造出最大的空間,實現了屋主夢想中生活機能與創意完美融合的品味宅。


進退之間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鐵件、清水模、烤漆、系統櫃體、木作櫃體、胡桃實木木皮、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144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