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 迴圈〕Fur-kids’playground

三人七貓一家十口的共享空間,重新梳理老屋格局,邀請光與空氣到家裡作客,打造人貓成長的自在空間,愛貓的夫婦、寶寶加上七隻貓的七種性格,兼顧人與毛小孩的習性,打造出人貓共享的生活空間。 
回字軸線,清晰經緯「回字」動線是Play ground的設計主軸,展開水平、垂直軸線,除了人,也融合七隻貓愛躲藏、追逐、登高、攀爬的性格,亦可增加空氣對流,降低氣味的滯留,水平剖析,展開雙層動線,在天、地間分流人與貓的路徑,以木結構與毛玻璃在天花板下構築專屬貓咪的空中廊道。垂直分解,以包覆麻繩的貓柱、層疊錯落的層板與櫃體,加上不同型式的貓洞,錯綜串聯充滿趣味的經緯動線。樸質基調,層次紋路 以水泥原色為基調,切換紅磚與溫潤木頭原色,佐以綠色植物與黑板牆,完整家的氛圍 開放餐廚區的舊木長桌,結合板模灌製的中島,在生鐵的檯面上演繹了複合媒材的對話 烹調區的水泥檯面,搭配著毛玻璃微透的立面層次,呈現水泥簡單的自然樣貌。整合機能,簡約延伸,木頭摺門的設計,在開合間彈性定義書房空間,增加空間靈活性,木製櫃體整合視聽設備,並以木百頁達到散熱效果,以鐵件包覆懸空家具,體現細節並提升穩定性,水泥崁入斜拼木地板,豐富視覺與觸感層次。 在人貓互動的空間裡,水平與垂直動線的穿透與開放,在自然平衡中,呈現一家十口共享趣味的生活扉頁。


〔毛球 迴圈〕Fur-kids’playground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49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