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之家

減法,捨去多餘的慾望,仔細審視聆聽內心的需求,拿掉多餘的空間,還原一個採光通風良好的住家。
選擇最平實的材料及最精簡的工序及工法。以達到最經濟且依然健康美觀的住家需要。
於是磚塊就有了三種表情:拆除磁磚後的老舊粗曠紅磚,拆除紅磚後噴白以後的輕盈白磚面,一般紅磚清水面的質樸面
水泥有了兩種質感::外觀門面的杉木板清水混擬土以及浴室.過道及外觀庭院的水泥粉光面。
整個家裡幾乎沒有任何不必要的裝飾性牆面及材料出現。只讓光線.空氣以及家庭成員的笑語充滿整個空間。


我們把原來加蓋廚房的1樓全部拆掉,磁磚拆掉。只留下了粗曠的原始老紅磚面,30幾年的紅磚終於再次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2樓加蓋作為工作陽台的石棉屋瓦頂棚也被我們全部拆掉;而2樓的樓地板則拆掉了三分之二,只留下了中間的一部分當做小小的休憩陽台。
左邊的天井種了一個落雨松,這棵樹形成了家裡的重心。可以從一樓的廚房.後院.彈性空間以及2樓的小孩房及休憩陽台看到。
右邊的天井,做了玻璃採光罩,砌了抿石子的洗腳台,洗腳台旁放了戶外狗屋。在這裡狗兒可以盡情的奔跑以及洗滌清潔。
兩個天井,一來改善了整個家的採光及通風,二來讓上下的垂直空間有了對話及視線交錯的可能。


減法之家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222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