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宅

從幼時陪伴屋主成長的浪貓,已逾天年高齡。由於身體狀況不佳,需要特別照顧。因此屋主希望為愛貓打造採光、通風良好、舒適的無障礙空間,讓愛貓能安適的走完生命旅程。

16坪的小宅裡以簡約、環保、開放無障礙的空間及易清潔照護為主要理念。靠近大樓外牆的部分為外側的陽台及廚房,作為戶外與室內的中介空間,減弱來自戶外的紫外線和輻射熱;並以玻璃格門與百葉窗界定外側與中軸空間,讓自然光與空氣能調節流動入室內。中間區塊以客廳及主臥室為主軸,考量貓咪半夜能無阻礙地前往化妝室使用貓砂盆,以拉簾界定兩者領域;無死角的開放空間,除了屋主便於看護愛貓之外,也讓小宅的視覺空間放大。最內側則為衛浴以及更衣儲藏室。

空間調性上,天花板的部分無刻意裝飾。僅在電視牆上方設計斜板造型,用於消化過深的主樑。利用樂土鋪陳壁面質感,以塗裝實木皮作為道具材質以調和視覺溫度;電視牆以仿砂岩的義大利進口磁磚拼接而成,整體呈現樸實現代的氛圍。由於貓咪年事已高,此案沒有常見的貓跳台、貓道,僅在床頭設計非對稱的層板與櫃體,提供不同的垂直高度,讓貓咪依體能狀態選擇上床與主人同寢的動線。空間陳設上,為搭配屋主收藏的中式古董家具,特別費時尋找歐洲老件搭配,並以現代燈飾搭配點綴,讓新舊交融,達到視覺平衡。


老貓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栓木實木皮、梧桐木實木皮、樂土、磁磚、鐵件、玻璃

  • VIEW

    223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