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F

11F,這個老屋翻新的案子動機來自於家裡小孩子學齡前後的改變,從小就同住在一間房間的姐弟開始需要各自獨立的空間,屋主一家人也對這間房子很有感情,特別是良好的採光,在密集的城市裡是很珍貴的,因此,有了這次改造的契機。
這次翻新計畫中,我們重新調配公共區域與私人空間的比例。原本廚房的位置變身開放書房,部分磚牆打除後,讓更多陽光進入客廳。長書桌設定為家人共讀討論的空間,正在學習大提琴及小提琴的姐弟在寬闊的客廳練琴,伴著女主人在開放廚房準備餐點,空間中有著視覺、味覺、聽覺、嗅覺和觸覺的五感,讓生活多了情趣品味與家人之間的溫度。
配合採光良好的先天條件,我們在窗邊設計了臥榻結合植栽的櫃體,將一抺綠意留在窗邊,或坐或臥,喝杯咖啡,閱讀書籍,都非常愜意自在。
淺色的寬版木地板從客廳延伸進走廊,空間配置的改變消化了原本狹長陰暗的走廊,壁面自然的綠與深色木質門片交錯,彷彿在一片陽光充沛的森林裡,溫暖又活潑的視覺概念,希望能帶給家裡不一樣的氣氛。


11F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茶鏡、茶玻、鐵件

  • VIEW

    166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