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展示館

台北捷運公司行政大樓鄰近中山市場、南西商圈、台北當代藝術館、光點台北、文昌宮、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等,一旁捷運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改造工程規劃設計案在106年規劃打造成林蔭廊道,串聯許多開放空間,周邊社區及地下街涵蓋各式店家、文創產業。
1.空間節點、聯繫紐帶。重新規劃後交通便利、環境便民。
2.配合入口主題需求,設計動線視覺延伸,吸引人潮流向。
3.考慮入口主題需求、配合設計排版,可一次性容納更多參訪觀賞者留影。
4.配合設計調整燈具配置,改採節能LED燈具。
5.考慮人性尺度展示,空間穿透具創意的陳列展示
入口旋轉門上方植入清水模元素,insideout的設計手法,使其銜接戶外,旋轉門考慮人員拍照版面,設計大方、明確且簡潔大氣,亦可作為展區管制,富有設計感吸引民眾目光,讓台北捷運公司有煥然一新的形象。
整體空間燈光照度採LED崁燈、LED投射燈。四周玻璃環繞, LED投射燈集中照亮創意設計的地方,讓空間有了區域焦點。
展示櫃、書櫃、座椅採高低錯落、混合式設計,觀展的人員或坐、或臥、或站,考慮人員與展品之間的人體工學設計,並同時增加空間的聚合及開闊感。


捷運展示館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清水模塗料、木作噴漆、玻璃、壓克力

  • VIEW

    134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