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生活創意廣場

講堂訴說的是生活的創意詩,借詩人 劉長卿「尋張逸人山居」一詩,重新定義,講堂空間所擔負的角色及功能。

尋張逸人山居
危石纔通鳥道,空山更有人家。
桃源定在深處,澗水浮來落花。
作者:劉長卿

1. 入口門頭,表現詩句「澗水浮來落花」的情境,拾起落花,比喻 : 前來聽講者求得知識的概念。此區設計強調重點照明,照亮空間主題。
2. 走廊,過渡空間,裸露粗爌且包裝精美的v字型斜向建築結構構件,打上設計精緻的側光,表現詩句「危石纔通鳥道」的情境。
3. 主廳的設計,「桃源定在深處」,以6根線條優雅的光柱,撐起危石概念的鏡面天花板,延續詩句「危石纔通鳥道」的概念,採用大量自然光的節能設計,並利用鏡面反射燈光。
4. 酒吧區、會議室、貴賓室,比喻 : 詩句「空山更有人家」,讓空間更顯層次性。
5. 酒吧區的設計重點強調收納以及燈光設計,弱化柱體。
6. 會議室天花,作逐層向上檯升的設計,搭配別出心裁的線形燈光設計,減少低天花帶來的壓迫感。
7. 貴賓室牆面,採用雙層牆的設計,地面向上打光,營造出朦朧精緻的美感。
8. 在許多角落出現的米字型Double Skin,米字指的是食糧,呼應講堂提供前來聽講者精神食糧。


文定生活創意廣場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 VIEW

    13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