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村山居

本案基地在基隆市郊,建築物位於背山面水的區位,頗有中國水墨畫中的情境,設計概念取材自北宋黃公望所繪之富春山居圖,原為描繪富春江兩岸國泰民安生活富庶之景象,其為歷代君王及富商巨賈所追求收藏的名畫,歷史流轉的過程被燒成了兩半,目前一半為人熟知者,被收藏在台灣的故宮為富春山居圖,另一半則收藏在江蘇的博物館,稱為剩山圖,我們重新演譯,請藝術家重新詮釋,將客廳畫上富春山居圖,餐廳則畫上剩山圖,將兩個開放空間連成一氣,因著基隆的地靈人傑,我們給予本案一個新的名字,富「村」山居。
公共空間的部分,富春山居圖與剩山圖合壁,體現業主兩岸的居家及事業概念一統,屏風造型縫合人行動線,材質展現潑墨山水的意象,專屬定造家具點綴量身訂製質感,玻璃材質屏風,隔絕客餐廳空調達到節能需求,玻璃隔屏並印上專屬的圖騰,每片門從上到下共有五朵花開富貴的圖樣,天花的設計是水平翻轉的枯山水,空間帶入裝置藝術的氛圍,從餐廳回望客廳看見自然光流動在建築物當中。
臥室的部分,主臥床頭畫上富春山居圖最安靜的角落,靜謐的化妝及寫字台區表現新東方禪境,先生與夫人對坐設計,重回學生時代兩小無猜的感受。


富村山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竹炭漆、玻璃印刷、鐵件、手工壁畫

  • VIEW

    30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