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中醫診所

跟一般住宅的機能需求相比,擁有特殊主題的診療空間,明顯需要更縝密、體貼的設想與專業來支援,其中空間的舒適性、時尚感與精緻度,堪稱理所當然的發展趨勢。為了提早完成市場區隔,業主委託相關經驗豐富的享家設計,藉由出色的空間規劃,協助定位明確而優質的形象識別,顛覆中醫診所以往給人的刻板印象。而這間座落繁華東區的頤和堂中醫診所,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情境氛圍,也結合永不過時的「窈窕、健康」話題,正悄悄在愛美族群間掀起一陣風潮。

本案前身為美髮沙龍,多年來不斷更換租賃使用者,隨著商業性質不同的裝潢屢換,卻無人願意承接拆除費用的結果,讓這棟屋齡高達45年以上的老舊街屋,除了外觀的殘舊,內部空間也遭遇層層包裹與無情壓縮,原本應該有三米的淨屋高只剩兩米二不到,設計師一舉手就能摸到天花板,而劃開如千層派般誇張的舊隔間剖面時,就像見證一部近半世紀裝潢演變的歷史,光是想像就有無比壓迫!

這類老舊街屋格局多數地坪狹長、僅能前後採光,而前身的美髮沙龍又將後段開窗封起,整個空間更加陰暗窒悶,幾乎一天24小時都得仰賴人工照明。雖然基地所在的交通、商圈地段絕佳,但是業主最初看到這種屋況,內心實在七上八下,幸好經由同業的口碑推薦找到享家設計,在大致的溝通完成後,即全權交由專家來發揮,設計總監-吳淑芬以成功客製多家精緻醫美診所的豐富經驗,結合精湛的空間規劃、專業機能整合與跨領域的平面CI設計,大膽提案將傳統中醫現代化,老舊街屋從此脫胎換骨,搖身一變成為兼具高度隱私、舒適性與時尚感的專業主題空間。

設計師第一步先從紮實的基礎工程、強化結構安全、更新必要管線開始做起,累積數十年的舊裝潢物全數拆空後,空間一下子寬敞了許多,接著徹底淨空原有隔間牆,再依據未來中醫診所的實際需求,重新規劃各具用途的機能單元與人員進出動線。

入口精緻的灰鏡店招加水晶壓克力CI設計,皆來自設計師涉獵廣泛的多才多藝。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櫃台暨接待客廳寬敞且明亮,實際施工之前,設計師花了許多時間,訪查坊間這類以埋線、減重為主的中醫診所多半採用哪些空間風格,也針對同處東區的減重中心進行分析,結果發現一般中醫診所愛用咖啡、暗褐之類的深色系,而較時尚的醫美則偏愛白色系,於是吳淑芬設計師幾經考量,提案以調性輕盈;容易讓人產生沈靜、放鬆感的水藍色系作為輪廓主題,主要用在大範圍的牆面,而多個大小圓形疊出活潑層次的造型天花板,則以藍、白、銀灰三種對比跳色處理,呼應沙發背牆上設計師手繪特製的壁貼圖案,演繹與眾不同的時尚觀點,而牆上的壁燈與角落的立燈,都是精心計畫中的溫暖光點,賦予空間如家的舒適,以及深淺有致的光影層次。


摩登中醫診所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櫃、灰鏡、美耐板、強化玻璃

  • VIEW

    15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