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這個案子是由屋齡10年的房子進行的小改造,雖然原先的硬體設施都很完善,坪數也很足夠,但原本的隔間牆正好跨在家裡的中間位置,讓家裡沒有一個大空間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來作客,一直是屋主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兩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回到家時,也需要有寬敞的活動空間。
因此在這次設計中,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把家裏中央的隔間牆拆除,雖然主臥室面積縮小了,但零碎的空間整合後,取而代之的是從客廳一路延伸過來,採光良好的公共空間,改裝後比起原來2倍大的空間作為家裡的餐廳兼辦公區域,圍繞著公共空間的則是小朋友房、爸媽的房間以及廚房,作為家裡中心的餐廳不僅是每天會路過數次的動線交點,也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小天地。
由於家裡的媽媽希望家裡不要有太多雜物浪費空間,因此家裡的收納都盡量精簡,客廳裡僅有一個鞋櫃,大片的玻璃讓陽光無阻礙的從窗戶透進來,讓30坪大的空間看起來開闊清爽,客廳的電視主牆用水泥飾版,搭配金屬質感的壁燈及吊燈打造輕工業風,是爸爸的小小浪漫。牆壁則是刷上自然柔和的淺綠色,中性的色調讓男女比3:1的家裡更加協調,地板則是全部使用淺色系的木地板,讓打掃的工作更加簡單。
家的樣貌,會跟隨人的成長而有所不同,在這次小改裝中,我們希望最後呈現的不是一個固定的樣貌,而是透過簡單的手法,創造具有伸展性,有各種可能的空間。


夏日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水泥飾板、烤漆玻璃、超耐磨木地板、塑合板材系統櫃

  • VIEW

    132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