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之間

此為3D示意
此老屋翻修的案例座落在內湖,屋齡約15年的中古公寓。設計師採用簡約現代風格,將老屋注入新的面貌。客廳使用仿大理石磁磚做為電視主牆,視覺美觀且具有質感,搭配木地板營造溫暖的空間。設計師規劃出玻璃櫃,用以陳列屋主的收藏品,突顯屋主個人的品味,收納與實用功能兩者兼具。
坪數有限情況下,設計師針對屋主的生活型態規劃,建議使用開放式廚房,讓客廳與餐廳、廚房這三個空間模糊,重疊餐廳與廚房的使用動線,同時保留餐廳原有窗戶將光線導入室內,用餐之餘亦能享受陽光的明亮。
來到主臥室,設計師克服原房間空間狹小的侷促感,以茶鏡作為反射,將原有空間加以延展,大膽將浴室一面牆使用清玻璃隔間,使用浴室時拉下捲簾保有隱密感,不使用時拉開捲簾,讓視覺變得更加開闊,放大原有空間感。
老屋翻新的迷人之處,在於原有格局經過變動的情況下,保有安全結構又能加以改變,將缺點變身成為優點,居住起來更加舒服怡人。透過設計師的巧思與合理的動線佈局,讓中古老屋變身大改造。


光線之間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玻璃、茶鏡、鐵件、仿大理石磁磚

  • VIEW

    169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