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性生活美宅

屋主長期居住國外,相當喜歡美式的格局,希望能有開放式的廚房及寬敞明亮的空間,讓家人回到家感受到輕鬆自在。

本案的重點在於不同色階運用搭配俐落的線條,藉此塑造出層次感的美式居家氛圍。從玄關進入延續到整面電視牆的造型,由秋香色木皮區分玄關空間,將收納櫃體融入於電視牆淺色木皮背景,鐵件層板與銀狐的材質變化,讓簡約的視覺效果裡多一份細節存在,再來帶到開放空間的主軸,中島式開放式廚具與吧檯,在家人朋友歡聚一堂時,變換成自在的聊天、分享生活,以及共同享用美食的生活場景。

客廳一側的半開放式休閒空間,運用自然色木皮及白色為基底,弱化空間採光不足的缺點,自由開放的訂製拉門,視需求轉換成不同功能,可當作客房、書房使用,平時就將掀床收納至櫃內,不僅能完全開放使視覺感延伸,兼具美感實用雙重的設計,營造出此屋與眾不同的多元面貌。

小孩房因為空間尺寸比較狹窄,將書桌轉向與衣櫃靠攏,再運用架高床架的做法,將空間抬高,讓空間視覺垂直延伸,架高空間也可以增加房間的收納性,如此分配使基本床、衣櫃及書桌得到最有效率的分配。

整體空間呈現自然簡約,白色為基底,使用自然帶灰色的實木皮,鐵件烤漆、大理石、自然淺灰的進口超耐磨木地板,降低空間視覺色彩的壓力,空間中隱藏足夠的收納功能,玄關旁規劃出儲藏空間,壁掛屋主收藏的腳踏車,在客房中隱藏更衣室空間,讓立面空間感更俐落舒服,同時也滿足衣物收納容量,概念延伸至小孩房內架高地面,除了可做床鋪使用,梯下也增加收納效能的抽屜,發揮最大的空間效益。


率性生活美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吧台、 玄關、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進口超耐磨木地板、塗裝板、鐵件、大理石、雙層捲簾、掀床

  • VIEW

    198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