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隅光景宅

本案屋主是即將準備退休的夫婦,育有兩名女兒。男主人長年在國外工作,返國後重新找到住家附近的老屋翻新,希望能為妻女打造真正溫暖的家,也象徵他一直以來以家為重的爸爸情意。

基地位於角落,擁有良好的採光與通風,但是原屋況老舊,且結構安全堪虞,因此先以補強結構安全為主要目標,再同步進行建築及室內設計。黑色屋頂為不鏽鋼烤漆屋頂板,搭配外牆的白色崗石漆與別緻專屬觀景窗框以及硬質灰泥板的圍牆上組合黑色烤漆鋁格,而高達200公分的外牆也為住家樹立起安全防護。在進到住宅內部的花園走廊,設計師在內牆以實木板組合專屬的花盆不鏽鋼板,為男主人的花園增添可變動彈性及溫暖氣氛。

一間屋子的重生
都要從屋主對家人的疼愛與用心開始講起
長年在國外工作的父親退休返國
心繫著家中的太太及女兒們
曾當選為模範父親的爸爸用他最疼愛家人的方式
與我們一起打造這個家

黑色的屋頂與篩光的格柵、框出景緻的窗框以及白牆與水泥圍牆,透過單純又潔淨的設計語彙呈現出這家人的專屬個性。

戶外大門進入後,映入眼簾的空間是屋主精心栽種的小花圃,運用實木襯托出灰牆的純粹質感,搭配專屬設計的不鏽鋼盆景構造,將屋主精心照顧的植物完美呈現。

開啟大門進到客廳,透過精心開啟的窗戶,讓整個空間都能欣賞專屬打造的環景庭園,並且延伸室內空間的尺度,讓客廳的空間看起來更加寬敞;專為女主人準備的餐桌與廚房以透明玻璃銜接,讓客人與主人的距離更加貼近,也能增進家人的情感與互動。

在這間住宅中,我們特地設計透光樓梯,一方面呼應喜歡自然光的屋主,同時也充分利用自然採光,讓家人們每天走著樓梯都能感受到日光的舒適與溫暖,同時為這個新家導入生生不息的生活

從建築到室內,從通風到採光
再考量生活機能與動線順暢度,從而因應房間的舒適度及家人的緊密性
這屋子,像極了他們這家人的溫暖


角隅光景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73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