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生活

一切的開始,是與剛新婚的女性屋主討論”什麼事情會讓妳的未婚夫開心"一段簡單的對話。 
是甜點! 
無論如何他怎麼吃,總有一個空間是為了甜點; 
甜點不是進到了他的胃,而是進了他的心。 
於是女屋主便邀請我們一起體驗烘焙作甜點。 
當我們選定並研究三種甜點:馬卡龍、磅蛋糕和可麗露時,她們柔軟優雅、蓬鬆且有建築語彙的線條逐漸吸引我們注意,並且發現設計過程就像跟著食譜順序的烘焙過程一樣。 
從甜點的純淨,優雅和簡潔開始,我們希望這個空間也能反映出這些甜點質量感,喚起感性和視覺上的甜蜜甜味。如果可以將這個想法轉至空間,創建一個獨立空間程序,不僅讓空間的使用者感受到空間的融合及視覺感官的張力。其設計理念受到“甜點精神”的啟發,將這三樣甜點的內餡層次感和簡潔的外觀轉變為此次的設計空間。 
因此,對於此次的挑戰,我們的想法是將空間概念推向將甜點“解構”,嘗試重新定義在空間內材料和量體,使其能夠獨立發揮其功能。 
我們將解構的手法呈現了一個代表空間使用者的靈魂場域。 
圓潤木質手把的設計靈感來自明亮色系的馬卡龍,切開及融合並搭配對比鮮明的柔和色彩和細節,反映了年輕已婚屋主在新生活中所扮演的新角色及包容彼此的個性。透過馬卡龍的顏色及形體與涵義能夠為此空間增加鮮明特色。 
我們嘗試在客廳的主灰色櫃體上搭配了半弧形裝飾板的門片,其靈感來自於可麗露外表那充滿韻律感的建築語彙,並希望在靜態的場域裡擁有律動的表現,保留它在空間中原有純樸的身分,充滿細節卻不顯突兀。 
充滿俏皮感的粉紅色穿椅墊、灰色石材表面的下櫃以及水洗單寧藍的圓潤中島與白色石材和鍍鈦的搭配,在煙燻灰的主要量體為底搭配的相得益彰。 
這些柔和曲線的量體都是受到將磅蛋糕切下後所呈現的內餡及形狀有所啟發。 

儘管這是一個台灣典型小住宅的案件,但我們也希望使用者能夠感受此空間帶給他們優雅,輕盈及趣味性,也希望可以創造出一個”甜蜜生活”的一個新生活態度。 
就像甜點一樣,我們期待持續創造出富有想像力且令人回味的空間。


甜蜜生活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7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